哥谭小甜甜

本命众多,陆花,魔道,武侠,玄幻,同人,原创,写文,摸鱼,偶尔产粮日常不务正业。
同名微博,欢迎关注
晋江id:十月有流星

【陆花】双侠(古风,小短篇完结)


【一】
最近,江湖上出现了一个无名的青年。
几乎是一夜之间,这名青年打败了数十名武林高手,这其中既有名门正派的当家掌门,也有行踪不定的游侠野士,有手段狠戾的黑帮杀手,甚至还有隐居多年的高人前辈。
可这些人无一例外地败在了这个青年的手下。
有传言说,这青年不过是年轻气盛,攻势凌厉,老一辈的人都太过轻敌,才败下阵来。也有传言,青年师从一位世外高人,当年师父没能称霸武林,便把这希望寄托在徒弟身上。
可据那些和青年照过面的人说,青年说自己四处挑战,只为见识真正的高手,见识真正的大侠。
总之,青年入世不到十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大有横扫武林之态势。
这一天,青年已经连续打败了十四个人,这些人不是出手太慢就是攻势太弱,在青年面前没出五个回和就节节败退溃不成军。
可青年还是觉得很有趣,因为没当他打败一个人,都会问他们要一个大侠的名字,作为下一个他要挑战的人。
而今天,这十四个来自不同帮派,耍着不同招式,出于不同理由和他对战的手下败将却出奇一致地说给出了同一个名字:陆小凤

陆小凤受了花满楼之托,帮他照看百花楼。
本来,这是件轻松的差事。
来百花楼的人,本也不多,只有两种,可以称为朋友的人和即将成为的朋友。
这也是陆小凤喜欢来这里的原因之一,花满楼似乎从来都没有仇人。
所以,面对来人,陆小凤只需取出好酒,款待朋友。
可惜,陆小凤不是花满楼,即使他住到了百花楼,但也做不到没有仇人。
可这个人其实也算不上是他的仇人,因为陆小凤甚至连他的面都没见过,更不用说结仇了。
但这个人却似乎比陆小凤的仇人还要急切,不仅到处打问陆小凤的消息,更是扬言要同他决一死战,甚至不惜夜奔八百里从蜀地到了中原,只因为听说陆小凤前一天出现在那城中的酒馆之中。
这个人,当然就是那个横扫一众高手的无名青年。
人们听说之后,有的打算凑热闹围观,有的为陆小凤隐隐担忧,更多的却是寄希望无陆小凤,希望他能给这个后生仔一顿教训,流言蜚语满天飞,赌坊暗庄更是早早就开启了盘口,这赔率竟是不输于前些年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的紫禁之巅。
麻烦,很是麻烦。这是陆小凤这位正主听说这件事后的第一反应。
而陆小凤原本不喜欢麻烦,可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麻烦找上门。他闲来无事,管管麻烦也无妨。
可现在,本来同花满楼一起逍遥的日子都不够用,陆小凤实在不想再掺和到这些麻烦中,尤其还是这种素昧平生的麻烦。
所以,陆小凤躲到了百花楼,可哪里知道,他刚到百花楼,花满楼却走了。
说是提前和人约好了出门,大概要有个三五日。
陆小凤说那我们一起去吧,也好有个照应。
花满楼说你不是到我这里来躲人的吗?我要去的那地方可有人急着要找你来着。
陆小凤很郁闷又颇有些赌气说你偏要去那些个我不去的地方。
花满楼笑着说倒不是我挑的,而是那个人似乎听说我过去,是在那里守株待兔,
陆小凤不满我难道就是兔子吗
花满楼只好连哄带笑你是凤凰,所以我这小楼得交给你才放心,这次你就看家吧。
陆小凤心中一乐,因为他听到了家这个字。
对于多人来说,家不过是所房子,可对于浪子来说,家却意味着太多。
陆小凤笑了,玩笑说,七童找我来看家,等你回来时了可别怪我把你酒窖给喝个干净。
花满楼却反笑道你自己喝倒不要紧,可千万别喝多了把酒灌给我的花草,她们的酒量可比不过你陆小凤。
陆小凤笑得更欢了,盘算着自己得怎么喝才能喝光花满楼的酒窖。
不日,花满楼便离开了百花楼。
江湖很大,大到一个陆小凤在其中根本算不了什么,可江湖也很小,小到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陆小凤。
陆小凤就这样守着花满楼的小楼,喝着花满楼的藏酒,赏着花满楼的花草,过了三天,直到一个人出现。
这个人,既不是可以称作朋友也不是即将可以成为朋友的人,这个人是来和陆小凤决一死战的人。


——————————分割线——————————
【二】
无名青年现在百花楼外,自从他扬言要和陆小凤决一死战,他就一直四处打听着陆小凤的消息。
本来,听说陆小凤和花满楼关系匪浅,尤其近些日子,两人几乎形影不离。所以他提前打听到了花满楼要出门的消息,准备守株待兔。
可没想到,陆小凤却是按兵不动,待在原地。
但是没用,青年暗笑道,我还是找过来了。
可青年还是很奇怪,按理说消息永远比人快,他向着百花楼来的消息早就该传到陆小凤耳朵里了。
可是,青年望了望眼前的小楼。
雕梁画栋,朱漆黛瓦,门扉大开,花香四溢,周围是闹市,楼中却是清雅,小楼之上,只有一块木匾,中间是娟秀的百花楼三个字,四周流云暗纹,盘旋卷舒,可见小楼主人不仅书法颇有造诣,更是一位品味高雅的疏阔之人,只是这地方不要说作为一个决一死战的场所,就连作为一代大侠的栖身之所,青年也觉得似乎少了些霸气。
青年入世不过十余日,江湖上的事自然不甚清楚,此刻见大门洞开,青年有些犹豫,莫不是有诈?
青年涉世不深,可这些天下来,他也多少听闻了这个江湖中几乎无人不知的陆小凤是个多么聪明的人。
青年翻身进去二楼,打算先进去楼里探探情况。
小楼后面是片院子,院子的布置更是俊秀,其中。有几座花架,上面摆的是各色的花朵,鲜艳异常,可见主人平日里将这些花草打理地很好。
青年在赶过来的路上曾设想过各种和陆小凤狭路相逢的场面,但眼前这种,显然不在他考虑的范围之内。
陆小凤坐在院子当中,脚边放着三四只酒坛,一手还揽着一个,另一手举着酒杯,似乎还在自言自语。
陆小凤眯着眼睛盯着手中的酒杯嘟哝着说,这都第四天了,七童你酒窖里的酒都叫我喝了一半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呢……不是被那个谁谁谁带出去给拐跑了吧……我就应该和你一起去的,你再不回来,我真的只能拉着你的花花草草一起喝了。
陆小凤的声音很低,青年一时听不太清,不由自主地探身出去一不留神,却碰到了栏杆上放着的几盆花草。
青年连忙抬手,一手稳住一盆,却还是一盆小的从二楼落下,直直砸到了院子中。
一声清脆,在安静的小院中格外惊心。
陆小凤登时跳了起来。
青年以为陆小凤发现了自己,会立刻飞身追来,当即就想退几步正面应战。
可退到二楼中央等了好一阵,却也不见有人飞上来,青年便又小心翼翼地凑到窗栏前,却看见陆小凤正蹲在那盆碎了的花盆前愁眉不展口中还念叨着完了完了,这次真的完了。
青年心想,莫不是这陆小凤察觉了我来了,愁成这个样子?
青年心中暗喜,面上却只轻笑这四条眉毛陆小凤也不过如此。
陆小凤闻声抬头,自然见到了站在二楼的青年。
可陆小凤下一句却又叫青年陷入迷茫之中。
陆小凤既没有像以前那些对手或是吃惊恐惧手足无措或是骄傲自满自觉胜券在握,他只是很生气,带着四分的埋怨和六分的气愤说道你来找我打架也好,决斗也好,砸别人家的花算什么!
青年一时间有些无措,只下意识回了一句我会赔的。
陆小凤的神色这才有所缓和。
青年一回神,觉得不对,自己是抱着决一死战的心态来的,还管这些做什么。
于是心下一凛,手一推,窗栏上一排花盆都齐齐落下,青年也飞身出窗。
青年的动作极快,为的就是不给陆小凤在空中对他出手的机会。
可青年却再次被陆小凤的举动给震住了,陆小凤不仅没有对他出手的意思,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陆小凤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青年推下楼的几个花盆上,花盆一共有五盆,在下落的瞬间,陆小凤腾身一揽将一盆小的夹在腋下,同时一手一盆稳稳托住,然后又一个闪身将一盆顶在脚上,这下陆小凤的手脚并用,可谓是动弹不得,再想接住第五盆只能用嘴去咬了。
可显然是不可能的了,因为陆小凤用他的嘴发出了很不满的一句抱怨:打架就打架,干嘛和这花过不去。
可是,片刻之后,院子里还是一片安静,没有瓦碎的声音。
陆小凤登时乐了起来,扭过头道你可算是回来了。



————————————分割线——————————
事实证明,很多时候华丽的嘴炮比单纯的武力更有说服力。
这条规则尤其适用于陆.嘴炮.小凤和花.讲理.满楼。

【三】
只见那人一手托着花盆,缓缓进来,且笑道我不过把小楼托给你几日,便成了这个样子?
陆小凤放下几盆花,又闪身站在刚刚打碎的那盆前头,想要挡住。
那人挑了挑眉,无奈地摇了摇头,果然。
陆小凤急忙道这个可不是我做的,七童你听我说……
一旁的青年现在忽略一阵恍惚仿佛自己不存在一般。
他更不明白,陆小凤何必在一个这么一个文弱的公子哥面前遮遮掩掩,做无用功。
陆小凤!青年呵道,不要在这里装模作样了,快来与我决一死战!
为什么?陆小凤这才懒洋洋地转过身来。
青年一时语塞。
这位就是那个一直在找你的公子?方才那人轻笑道。
青年觉得这两个人实在不按路数出牌,寻常那些对手,他开口挑衅不到三句便能动手,现在却好像是自己出师无名。
我是为了见识见识江湖中最好的功夫才来找你的。青年道。
可江湖上功夫比我好的人大有人在,论剑术有西门吹雪,论内功有玉罗刹,论用毒制药有蜀地唐门,那么多高手,你何必死盯着我呢。陆小凤耸了耸肩。
可我前十四个对手都说的是你的名号,可见你也一定不差。青年皱了皱眉。
那是因为他们不敢得罪西门吹雪或者玉罗刹,我不过是他们中最好说话的。陆小凤苦笑着。
可我却听说你既得罪过西门吹雪也得罪过玉罗刹,天底下没有哪个你不敢惹的。青年以为他想蒙混过关。
当然有,这位公子我就不敢。陆小凤悄悄撇了撇身后的人。
陆小凤,你呀。那人似是无奈又似宠溺地笑道。
青年一时摸不准陆小凤说的是真是假,眼前这个看上去清秀温润的公子难道当真深不可测?
这位公子,你来找陆小凤难道就是为了和他决一死战?那温润公子开口了。
我不过是想见识见识顶尖的功夫,好看看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大侠。青年道。
可真正的大侠并不是只有武功高就成了的。那公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终于青年似乎醒悟过来。
敢问公子尊姓大名?青年问道。
在下花满楼。那公子微笑道。
青年惊讶,可花满楼不是个,不是个…
是个瞎子。花满楼依旧微笑着。
青年自觉失礼,可这人的确从进门起一举手一投足都丝毫不像个瞎子。
这下你知道为什么我不敢惹他了吧,这天底下的事啊,没有什么能能瞒得过花满楼的。陆小凤轻笑,语气中却好像带了几分骄傲得意的意思。
青年似乎动摇了,他原本以为武功至上,可现在看来却也不尽然。
这个想法在他留在百花楼的三日后,愈发强烈。
青年甚至无法理解陆小凤这样的人为什么会被称作大侠。
在青年看来,陆小凤的生活只有三件事,喝酒吃肉,寻欢作乐,游山玩水。不过其实这些事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和花满楼喝酒吃肉,和花满楼寻欢作乐,和花满楼游山玩水。
花满楼在一旁的时候,陆小凤当然就到处缠着花公子。
花满楼不在的时候,陆小凤就三句话不离花公子。
青年觉得即便是新婚的媳妇也没有这么粘人的。
最让青年受不了的是有一次,他一进门,就看见桌前花满楼正正坐着无奈地笑着,而陆小凤这个人趴在花满楼怀里,一副无赖的样子。
陆小凤!青年终于忍无可忍,你这样子简直是市井流氓,那里有大侠的样子。
我也从没说过我是大侠啊。陆小凤撇了撇嘴。
七童,人家都把我当做市井流氓了,我若是不做些什么坐实了这名头,岂不是冤枉死了。说着就接着往花满楼唇边凑去。
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只是不要拉着我一起。花满楼抬起手中的折扇往陆小凤额上轻轻一磕。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青年一边默念清心经一边快步离去,竟有点落荒而逃的意思。
这下人走了,陆小凤笑意更甚,两颊的酒窝也陷得更深,好好好,一向都只有我无赖,我流氓。
笑着拨开额前的折扇,接着凑了上去。

——————————分割线————————————
时间不是用来参悟人生真谛的,而是用来发现一个人的好,然后再用一辈子去守护这个人的好。陆小凤如是说。
【四】
陆小凤本以为青年消停下来之后这事儿也就了结了,青年在百花楼待得了一时,却待不住一世,但事情却远比他想的要麻烦得多。
这天青年照旧撞见了陆小凤和花满楼在屋子里头喝茶,尽管现在陆小凤还规矩得很,可是青年看见他俩还是扭头就走。
陆小凤当然不甚介意,这样麻烦走得越远越好。
花满楼却说你若不出去解释解释,只怕你陆小凤无赖的名头算是洗不清了。
陆小凤无所谓道大侠也好,无赖也罢,反正花兄都得照单全收的,计较那么多做什么。
花满楼笑我自然可以照单全收,可前些日子,父兄还和我问起你来,说是近来听说了不少关于你的事。
陆小凤眼睛一转,笑道其实说起来,大侠这个名头多少还是比无赖好的,我去找找那小子省得他出去乱说。
说罢,陆小凤只得慢吞吞地挪出屋子,到院子里四下张望。
看到青年在院子角落里对着一盆花发呆,陆小凤便走了过去。
发什么呆呢?陆小凤道
青年继续蹲着垂头丧气道你来干嘛?
陆小凤也蹲下来同样垂头丧气,我来保住我大侠的名头。
这句似乎触到了青年的痛处,便叫道,你这样的也算大侠?
怪了。陆小凤笑,当初明明是你找上门来说我是大侠,还一副要和我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怎么转头就变了?
青年愤愤道,若是说花公子是仁者大侠我肯信,可是你…你每天不是四处闲逛,就是调戏花公子!那里有大侠的样子!
这可是冤枉我了!陆小凤撇了撇嘴,你是没看到花满楼调戏我的时候,那才是……
你…你!青年气得一下子站起身来,你简直是无药可救!
陆小凤笑了笑,那你以为的大侠该是什么样子?
青年一时语塞回答不上。
陆小凤继续笑道,你连大侠是什么都说不清,又凭什么要求我像个大侠一样?况且,又不是所有大侠都一个样儿,满嘴仁义道德,到处行侠仗义,这样的话江湖还有什么意思。
青年不说话,似乎在体会着陆小凤这番话的意味。
陆小凤接着道,其实吧,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爱钻牛角尖,然后不小心遇上很多人,又不小心惹上了很多麻烦,最后忽然有一天,再遇到我的人就都陆大侠陆大侠地叫我了。可事实上,我始终都只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青年皱着眉,仍旧不是很懂陆小凤的话。
陆小凤也不介意,只道,当了大侠,麻烦也多了,不过,我很幸运,有朋友一直陪着我。
说着,陆小凤的目光投向方才和花满楼一起的屋子。
青年啧了一声,又来,你敢不敢三句话离开花满楼。
陆小凤一怔,却又笑道,是吗?我又绕回来了?
说着也站起身,拍了拍青年的肩,道,以后你就会懂了,我为什么会这样。
青年心说难道是要我在江湖中历练一番才能参透这江湖情谊的珍重?还是说另有什么深意?
青年年少气盛,自然没有耐心等到以后去明白,于是着急地问,陆小凤刚才那句是个什么意思。
本以为陆小凤又会说以后日子长了你自会明白的。
却不想,陆小凤展了展衣袖,抬头笑道,因为以后你就能慢慢现花满楼有多好。
青年挑战过诸多高手,也受过不少的伤,却从未像此刻一样觉得如鲠在喉,忍不住想吐血……
于是,青年开始重新思考,到底为什么他陆小凤能被当做一个大侠……
就在这时,数道白光穿堂而过,带起一阵疾风,直扑青年面门而来。
青年急忙闪身,勉强躲过,刚想叫陆小凤小心。却发现方才还在身边的陆小凤,已然不知何时跑到了自己身后,右手指间还夹着好几把寒光凛凛的银镖。
想来这就是传说中陆小凤的绝技灵犀一指了。
我已经躲过了,你太晚了。青年皱眉道。心中暗叹原来灵犀一指也不过如此么。
陆小凤晃了晃手中的飞镖,笑道我可不是为了救你出手的。
说着,青年说着顺着飞镖的方向望去……原来那里是一排花架,如此力道的银镖过去,想来上面的花盆也只有粉身碎骨的命。
那些花可是上周刚移回来的,宝贝得很。陆小凤似乎松了口气。
青年无语……
但很快,花满楼也到了院子之中。
因为这座小楼之中,已然迎来了许多不速之客。



——————————分割线————————————
年轻人,很难懂得爱屋及乌是一种怎样的境界。

【五】
花满楼听到很多脚步声向着百花楼围过来,隐约觉得不对,便也出了屋子,刚出去没几步便听见风声疾厉,呼啸而过,不觉加快了步子。
到了院子中却重新听到陆小凤和青年说话声,这才安心下来。
陆小凤见花满楼来了,好似小孩儿邀功一般笑着,晃了晃手中接下的飞镖,发出一阵琳琅声,等着花满楼的表扬。
青年见此景忍不住扶额……咳咳……
花满楼笑了笑,问道有客?
陆小凤似乎很不满青年打断了他在等的话,瞟了眼青年,道,找他的。
那飞镖很明显是冲着青年来的,而且来者不善。

当心!花满楼轻呵道
黑暗中又飞出数十道银镖,风声却不再是一阵呼啸,反而尖利了许多,可见这次出手的人当真起了杀意。
青年闪身,却仍是慢了一步,飞镖在手臂上留下一道细长的口子。看来这次的敌人绝不简单。
再转头去瞧陆小凤和花满楼,前者手中夹着飞镖已是青年意料之中,可花满楼双手指间也夹着飞镖就叫他很意外了。
不是说灵犀一指是陆小凤的绝技吗?绝技这种东西也可以随便教给别人的吗??青年不解。
虽然陆花二人将正面过来的飞镖都接了下来,可仍有十几只飞镖擦过,击中了院子摆着的花草。
一时间破碎的瓦片和花盆中的泥土碎了满地,随之掉落的叶片花瓣也是落了一院子。
没事吧?花满楼询问着青年,显然他察觉到青年受了伤。
青年摇头说没事。
可花满楼走上前察看他的伤口。
陆小凤看了看受伤的青年,皱起了眉头,又看了看散了满地的残花落叶,眉头皱得更紧。
青年心中有些感动,可若说是因为自己受伤了,陆小凤那副生气样子未免太严重了,但若是因为这碎了满地的花草……平日里都是花满楼精心照顾着,也没见他有多上心……
当然,青年这么想是因为他当时太年轻,不知道有一个词叫做爱屋及乌。
就在此时,门口就传来一阵大笑。久闻陆小凤大名,今日一见,灵犀一指果然名不虚传。
只见为首的一人负手而立,身后跟着一众人马,同时,屋顶上也隐约伏着众多人影,俨然是把百花楼围了个水泄不通。
"只可惜,绝技是只有一个人有的时候才能称得上是绝技。"显然为首的人也发现了花满楼刚才用的也是灵犀一指。
走近一看,这些人发髻间却都别着一根红翎,陆小凤忽然想起来,最近似乎是有这么一个个突然崛起的帮派,人数众多,头顶红翎,手持银镖,自称其飞镖可与唐门的暗针一较高低。
可陆小凤对这些事向来不甚介意,江湖之大,一个个帮派兴衰,本就是转瞬间的事。
陆小凤望向花满楼,仿佛在等他的意思。
不知阁下到此所为何事?花满楼仍旧心平静气道。
来找那小子。为首的人抬了抬下巴,指向一边的青年。那小子打伤了我的人,我来讨个说法。
陆小凤撇了撇青年,那眼神的意思分明就是在嫌弃地说,你决斗挑的都是点什么样的人。
青年冥思苦想,好像终于想到自己确实和一帮头插红毛的人交过手,但他出手并不是和对方决斗,而是因为对方在大街上对姑娘家动手动脚,他顺手就解决了。那些人叫嚷着说日后要回来寻仇,只是他青年本以为来寻仇的也一定就是些再叫些人来罢了,却没想到这下竟叫来这么多人。
花满楼轻笑道,他出手是事出有因,更何况,他不过是打伤了你的人,阁下却要置他于死地,这未免有些过了。
少废话!为首的人瞪起眼睛,仗着自己人多势众,说话也是霸道得很。把人交出来!否则也别怪我们不客气!
青年心想一人做事一人当,就想上前,却不想花满楼拦住了他。
青年不解,却只见花满楼摇了摇头,脸上从容的浅笑更是从未变过。
既然你么说,那我们也就不必客气了。一旁的陆小凤挑了挑眉,也笑了起来。

——————————分割线————————————
很多年后,到了耄耋之年的青年,回忆起那些往事,总是想起那一天那两个并肩而战的身影。

【六】
月上柳梢,今夜本应是个赏月的好机会,可惜今夜的百花楼中,却无人赏月。
只见为首的领头人也是个爆脾气,谈不拢便张罗着想动手。
青年见对面一群人和屋顶上的人影都蠢蠢欲动,觉得这样把陆花二人拖下水实在不妥,便想站出来,于是说,花公子,我知道你们是好意,但他们人多势众,我不能在这拖累了你们。
可花满楼仍旧拉着他,轻声道,无妨,你既是百花楼的客人,便没有理由让你带着伤离开。
陆小凤也在旁边笑道,就是,要走也该是他们走。
二人神态自然,语气平常,完全不介意对方的人数是他们的几十倍。
花满楼为青年的手臂止了血,便叫他到一旁的角落里坐下。
见对方的确无意交出人来,那领头的人脸色更是阴沉,只冷笑了一声,挥了挥手便转身向屋外走去。
接下来,青年就见到了让他一辈子都难忘的一幕。
陆花二人并肩而立,对面的人则个个从怀中掏出三四柄银镖在手中,不同于前两次,这回这些人拿着的镖都是又细又薄,锋利无比。
又是一阵疾风乍起,无数银光却是从四面方飞来,密集得好似雨点般劈头盖脸地砸向院子中央的二人,大雨倾盆,竟叫人无处可避。
那领头人眼见那细密的银光直直向两人刺去,几乎要露出得意的笑,可那笑容却僵在了一半。
只见那些飞镖一到二人身边就好像脱了力一般,纷纷落地。
而陆花二人周身好似被流云环绕一般,是花满楼的流云飞袖!
再来!再射!领头人显然没有料到这招。
于是一波接一波的银光冲向院子中央。
可雨本就是由云而生,又如何破得了这流云卷舒服呢。
流云飞袖将满地散落的花瓣落叶都卷到了空中,而就在花满楼收手的片刻之间,陆小凤腾空跃起,左足轻轻点上右足,便是一招梯云纵,眨眼间身形又拔高数尺,甚至高过了小楼的楼顶。

月光下,陆小凤手指一弹,无数的落叶便由他手中飞出。他将飞叶用作飞刀,千百道弧线由他指间飞出,而那些飞在空中的银镖就好像生生撞到了墙上一般,在空中就被击落了下来。
待陆小凤落到地上,四周一片静谧,对面的人都已惊呆。
陆小凤笑了笑由地上捡起了一枚飞镖,道,你说决招只有一个人会才算绝招,可我看,就算我把这招交教给你,你也是学不会的。
一旁的青年心中暗道,你的意思就是只有花满楼那么聪敏的人才能学会呗。
对面的人都被方才那一招惊得说不出话来,那领头人更是慌了神,调头就想跑。
陆小凤手指一动,那飞镖就向着镜头的人飞去。
青年本以为陆小凤会一击致命,却没想到一旁的花满楼只无奈的笑了笑,好像拿陆小凤这种孩子气的举动很没有办法。
原来陆小凤的飞镖将那人头上的红翎齐齐削去了一截,而那男人竟然就腿软地瘫倒在了地上……
那一夜,青年好像终于知道,陆小凤为什么会被称作是大侠。
第二天一早,青年起床的时候,花满楼已经在院子里收拾昨晚的残局。
青年便上前来帮忙。
花满楼笑着摆了摆手,你还有伤,我自己来就好。
说着,花满楼递给他一个小瓷瓶,这几年有外敷的药,据说敷上以后用热巾包上会好得更快些。
青年:据说……
花满楼笑道,陆小凤说的,他以前总是受伤,每次又不想让我知道,就自己一个劲儿想法子让伤快些好。
青年默默收下了那瓶药。
花满楼又道,他其实很细心的,昨晚看到你被伤到,他大概也很生气吧。你很有天赋,以后一定能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青年轻轻地点了点头,昨晚陆花二人在那阵飞镖雨中的场面不停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
这时陆小凤从门口跑了进来,怀里抱着几个泥瓦的花盆,似乎有点郁闷道,只剩这几个了,先凑活着用吧。
一旁的花满楼笑了笑,从他手中接过了花盆,挽起袖子,小心翼翼将旁边仍带着土的花苗放了进去。
陆小凤则在一旁看着,笑道,还好还好,没有伤到根。
青年看着这幅画面,自觉明白了些什么。
几天后的清晨,当青年收拾好行李,准备作别陆花二人继续闯荡江湖的时候,却发现,百花楼中竟然没人了,只留下了一封书信。
原来陆小凤和花满楼给青年留了封信便自顾自地出门游访名山大川去了。
信中的语气洒脱不羁,明显是陆小凤的,可字体却是娟秀工整,想来是花满楼的。
落款则是:陆花。
青年笑了笑,将书信收入怀中,大步向前走去。
他知道,自己的前路还很长。

很多年后,一位世外高人坐在树荫下打盹儿,怀中的小童则不停地摇着老人带着一道细长伤疤的手臂。
小童叫道,师傅师傅!上次你同我讲的故事还没说完呢!
老人似乎终于被摇醒了,慢慢道,好好,上次给你讲到哪里了?
小童眼中发出兴奋的光,笑道,上次讲到您第一次遇到双侠的时候啦!
老人也笑道:哦,那可是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3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